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仙霞清

[连载] [原][长]  阡灵纪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主题

109

帖子

4

积分

九玄二年生

所谓的仙霞清,就是仙

积分
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20: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末考试终于过去了~~~
  寒假终于来临了~~~

  其实有差不多一个月没更了吧……主要原因就是期末考啊期末考……

  现在寒假开始了,所以更新进度应该会加快~

  努力奋斗ing……
  争取三天左右一更ing……

  特别说明:一更=2000字
仙霞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主题

109

帖子

4

积分

九玄二年生

所谓的仙霞清,就是仙

积分
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2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应该去灵境之界了吧……没想到啊没想到……我竟然就这么收拾好所有东西要住进去了……”汐沐小声嘀咕着,仍然为自己生活中的变化感叹不已。

  她在心里默念咒语,很快身子就轻轻悬浮了起来,洁白的外衣无风自动,带着点飘渺的感觉——当然,感觉飘渺的前提是要忽略她随着自己心里想法而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的表情。

  “会魔法还真是好啊~”她开心地感叹了一句,又念了句咒语,身体就迅速地朝前方掠去,柔顺的黑色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朝后方飘起,玉制的精致发饰在阳光下泛着柔和的光泽。

  虽然她的速度比起雷霆院的薇靛还是慢了许多,但是也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深木院的东南边,灵境之界的入口。

  茂密的树林带着欣欣向荣的生机,静静地包围着这一块小小的空地,很难看出来这里有一个通向异空间的魔法阵。

  在树林中悬浮术显然不是很好用,飞高了怕看不到上空被树枝遮蔽了大半的空地,用瞬间转移又怕直接转到传送阵上而出现像上一次进入灵境之界的悲剧,汐沐考虑了多重因素,才终于选择了在树林里用走的方法前往传送阵所在之处。

  隔着重重的枝叶,汐沐还是看到了站在空地那里等她的少女。少女的头发是在九玄不会出现的浅绿色,本来就不是很长的头发似乎有点勉强地在右上方梳了个古式的发髻,在左边垂着一根细细的、只能够到肩膀的辫子。她额前的刘海拢向左边,左眼被遮住了一小部分,但依然可以看出瞳仁的金黄色泽,而她的右眼却有着浅绿的颜色,看上去有一点点的妖异,但却又不改变她整个人散发出来的俏皮可爱的气质。

  她的身材属于娇小的类型,穿着清风院的白色古装,但很显然被改过了,在边缘的地方绣着繁复的浅绿色花纹,还在腰间绑着一根浅绿色中带着金色的丝带。

  明显的体貌特征让汐沐一眼就认出了她。

  于是汐沐兴冲冲地朝她跑了过去,开心地喊了声“林梦霏~”,却没有注意到自己跑的路线跨越了大半块的空地。

  当汐沐又一次感到那种可以说十分熟悉的不平衡感时,她只来得及看到脚下又一次浮现出的浅绿色五芒星图案,只来得及听到林梦霏带着童音的声音:“哎呀呀,汐沐你怎么又正好踩到了传送法阵呢?”

  当汐沐再一次睁开眼,不禁长出了一口气。幸好,这一次她没有被传到第一次来这里时的灵境之界边缘地带,而是被很正常传到了中心地带——魔法光球的正下方,通往转学生住所的魔法阵之前。

  身旁传来空气流动的“呼呼”声,汐沐转过头,便看到了应该是在她传送之后也踏进传送阵的林梦霏。娇小可爱的绿发异瞳少女朝汐沐露出大大的笑脸:“那么,我们一起进去吧~保证这次不会出现像上一次那样的以外喽~”

  “好~”汐沐浅黄色的眸子里也溢满了快乐的情绪。

  她们一前一后地走进了面前浅绿色光华流转的传送阵。不远处的树林里,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唱着让人听不懂的赞歌,亦或,是离歌。
仙霞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主题

109

帖子

4

积分

九玄二年生

所谓的仙霞清,就是仙

积分
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17: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传送阵进入大厅,汐沐开始认真地环视四周。

  上一次来的时候似乎是开启了什么防护模式,把她和陌影传到了一个与大厅隔绝的圆形房间,而这一次,她进入的才是真正的大厅。

  大厅的正中铺着一块圆形地毯。不同于上一次给她温暖感觉的厚厚乳白色地毯,这一次汐沐看到的地毯是厚实的黑色,只在边缘绣着一些彩色的花纹。看起来既不显得太过于严肃,又不至于显得俗气。地毯上摆着几把看起来是木质的椅子,还摆着一张看起来也是木质的圆形桌子。

  整个大厅看起来很大,形状似乎是正十二边形,每一边都有一个看起来很高大的门,每个门上都在刻着互不相同的繁复花纹,也有不同的色调,从汐沐正对着的乳黄色门按顺时针方向数起,分别是乳黄、白色、黑色、金黄、深棕、冰蓝、火红、淡褐、浅绿、深紫、银灰、粉红。乍一看各个门还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不过仔细看却发现它们很和谐地搭配着。从下往上看,刚开始十二面墙的花纹和门上的基本相同,不过再往上就慢慢地和周围其它类型的花纹交汇、融合,直到在房间的顶上形成一个慢慢旋转的透明水晶球。

  此时此刻,大厅里的人或站着、或坐着,一共有二十人左右,只是无一例外地都看向刚被传到大厅中央的汐沐。汐沐环视四周,却蓦然发现这里除了转学生,薇靛和陌影也在,还多了很多张生面孔。只是除了那个正把自己的头藏在兜帽里、因为所在地方光线暗而看不到脸的家伙,其余的生面孔无一例外都有着或俊朗、或漂亮的容貌,还都有一双与人类明显不同的耳朵,有的甚至还露出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哇!哇!……哇!”汐沐一连好几声夸张的赞叹,就差没有冲到他们面前去捏他们的耳朵了。

  “很高兴你没有感到害怕~”拥有着银灰色长发、微微显得瘦弱的少女——慕容惜若朝汐沐灿烂地笑,语气很是开心。

  林梦霏也是一脸笑容地说:“这就好办了,我们刚才还特地商量了怎么克服你有可能出现的害怕情绪呢~”

  “对于即将入住流转楼的你,今天我们就要为你正式介绍一下流转楼的全部住户。”这一次是艾依蔓的说话声。不同于第一次汐沐在影像里见到这位拥有绝美容颜、蓝发蓝眸少女时感觉到的惊惧与警惕,这一次汐沐已经对她冷冷的说话声不感到那么不好受了。汐沐只是在心里赞叹,天哪,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啊!实际上,汐沐差点脱口而出:“这么漂亮还是人吗……”

  也许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天意。当那么多那么多漫长的时间流逝之后,汐沐会再次想起她第二次见到艾依蔓时的场景。只不过那时的她,会不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当时心里的想法,竟然……并没有错误。
仙霞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主题

109

帖子

4

积分

九玄二年生

所谓的仙霞清,就是仙

积分
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6: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这时候的汐沐,还是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抓住了里面的关键词。

  “即将入住流转楼”……“流转楼的全部住户”……“流转楼”…………“流转楼”…………为什么总是觉得这个词在哪里听过呢?

  汐沐脑中蓦然灵光一现。而得出答案的她,惊讶地睁大了眼。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流转楼可以建成的话,我一定要把它铺在大厅的正中间。”

  “好啊。”

  “那个时候,大家一进入大厅,就可以有很温暖的感觉。”

  “是家的感觉。”

  “我真的想有那么一天呢。”

  “……”

  那是被互相称为沐与璇的两个女子在那个充满遮挡视线白色雾气的地方——姑且称为幻境——中的对话。

  汐沐仍然清楚地记得,璇说出“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流转楼可以建成……”时,那种满怀希冀,却又带着浓浓哀伤和沧桑的语气。


  而现在,这些转学生的住所……就叫做流转楼?

  汐沐不敢肯定这是不是巧合,不过她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要把它叫做流转楼呢?”

  “我们也不知道啊……不过小姐她给我们图纸的时候坚持要我们把它命名为流转楼……”林梦霏这样回答道。

  “……小姐?”这个称呼总是让汐沐感觉怪怪的。

  “嗯,小姐。我们阡灵大陆的所有人都叫她小姐……没人知道她的名字是什么。不过我们还是来说正事吧。”这一次回答的是那个黄褐色头发的儒雅少年,汐沐记得他好像叫做南宫轩逸。

  “嗯,正事~正事~”慕容惜若眯起她棕褐色的眸子,笑得一脸温柔。她又接着说道:“我们经过重重考虑,终于决定把三个九玄的学生请到我们这里来住,一个是你,一个是薇靛,还有一个是陌影~~”

  “好~”汐沐发自内心地说,这样住在这里就会感觉更好了,毕竟有她熟悉的薇靛在呢。

  “那么这里的住户——应该说是我们知道的住户——加起来一共有二十一个。九玄来的三个相信我就不用介绍了——其实要我介绍我也介绍不出来。剩下的十八个,有九个是阡灵的转学生,你应该已经知道名字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再报一遍吧:颜旭、范紫湘、艾依蔓、薛诺枫、南宫轩逸、林梦霏、孔凌萧、我、阡径漠。”

  “嗯。”

  “其实在我们阡灵大陆,主要生活着两种种族,人族和灵族,而那里的灵族被称为阡精灵。似乎是因为很久以前的什么约定,在阡灵魔法学院,每一个学生身边几乎都跟随着一个阡精灵……”

  “所以他们都是阡精灵喽?”汐沐看着大厅里的九个生面孔,语气很是激动。

  “正解。”孔凌萧,不,应该说是风凌萧说道,深邃的紫眸里似乎有什么让人看不懂的情绪在酝酿。汐沐想起昨天他恶魔般的笑容,还是心有余悸,于是狠狠瞪了他一眼。

  “私人恩怨以后解决哈,现在由每个阡精灵的被跟随者来为你介绍……”惜若仍旧温柔地笑,没漏掉一点汐沐的小动作。
仙霞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4-28 07:53 , Processed in 0.0808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