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78|回复: 2

[设定] [苍穹]术言系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219

帖子

41

积分

苍穹学子

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事

积分
41

苍穹专攻

QQ
发表于 2009-5-29 13: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总述
       术言系的研究方向主要侧重于道术印法类研究,主要是一些平常使用的法术,在实战中比较有用。术言系的法术主要是有关于阵法类,也就是布阵。学子可以与其他两系的学子一起布出各种不同的阵法,效果也是不同的。与灵能系的学子一起布的阵法可以吸走阵中人的灵魂,与五行系学子一起布的阵法可以运用五行元素进行攻击。阵法多用于用于战斗、考试时监考等。除此之外,封印、除妖等也属于苍穹术言系的研究范围。
因为学子从三年修为起开始学习五行学、卜卦学、观星学,及魂魄学基础,而这之中又以五行学为主,其他为辅,涉及到术言系的东西并不多(卜卦学和观星学与术言系有关)。因此,12年修为后选择修习术言系的学子比较少,但也多于选择灵能系的学子。



课程安排
       满12年修为后,通过试炼的学子可以自行选择修习术言系。
进入术言系的学子首先要增强自己的精神力量,这也是为了以后布阵做准备。术言系所布下的阵法需要布阵人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才可以发挥作用,使用封印等其他法术时精神力量也是不可或缺的。苍穹本身就是研究精神类法术,所以学子只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加以强化,基础就可以达到。
        第一年,学子就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加强精神力量。导师主要是负责一些特殊的指导,比如说修习时应注意的事情以及该怎样体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学子自己,导师同时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使得学子不要走火入魔。精神力量其实是一种很神秘莫测的东西,有时学子根本感觉不到自己的提高或者某些异样。但精神力量的提升会在学子的行为、言谈中体现出来,一些法术会使用得十分轻松,学子自己都会感到诧异。
        此外,导师也会教授一些布阵的基本知识,但都是些皮毛,并不深入。因为学子的精神力量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层次时,教授深奥的东西也没有什么用处。
        第二年,学子在加强精神力量的同时会加深对阵法的研究,体会布阵的方法与其中的巧妙之处。这一年学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会布阵,这也是术言系专修中最关键的部分。学子要先从简单的阵法开始,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感知力,由易到难。悟性高者在这一年即可体会到高层阵法的玄机以及方法,悟性稍弱者则还需继续领会,直到第三年方可悟出。
        布阵时有时也需要符咒,和深木的符咒有所相同却也不完全类似。这些符咒主要就是封印一类的东西,把阵中的力量牢牢地封在其中,不会有不必要的损失,让阵法的威力更强大。这类符咒是在学子初学时用的,能够让学子慢慢体会而不需要更大量的精神力量来支撑,等到学子真正领悟到布阵的真谛之后也就无用了。
        第三年,学子在继续体会阵法的奥妙之余也可以自行选自修习封印之术、隐性术等其余术言系法术,作为自己的辅助修习。当然也可以为自己心仪的职业做准备,这时选择修习的法术就和毕业后的职业有很大的关系,可以提前确定一下自己今后的发展。如果学子决定留在苍穹当导师,那么就可以向自己的导师请教如何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审核,还需要修习什么样的法术等等,是越早做准备约好。这时,导师的作用也就只是稍稍加以指导,并给出建议,稍稍点拨一下。


主要法术
        术言系的法术十分繁杂,有隐形术、玉言(近期违禁词)术、御风术,布的阵法又分禁句阵和星宿阵。其它法术以前的盘古有过介绍[详见苍穹百科],在这里只介绍星宿阵。星宿阵是依靠星宿的力量加上布阵者的精神力量来凝成强大的攻击力给阵内的敌人创伤的一种攻击型阵法,主要用于作战。星宿阵的布法比较繁复,布阵时学子要把自身的精神力量注入阵内,用自己的精神来控制阵的的元气。
        学子从十四年修为开始学习布这种阵,一般一年左右即可学会。在这一年的学习中,学习分为两步。第一步是表面的摆阵,不需要任何高深的法术和精神力量。所以这一步比较简单,学子在导师的指导下用心记忆摆阵的方法,利用结合以前占星的知识理解,再加上五行八卦等阴阳之论,不出四个月便可熟记阵中关键的位置。记住了关键位置也就是完成了第一步的一大半,那些琐碎的边角自己有一定的认知理解也就可以完成。第二步就是把自身的精神力量注入阵内。这一步是比较困难也是比较危险的。学子的精神力量要与法阵融合在一起,并且精神要能控制住阵中的一切。做到这一步的前提还是摆阵时就不能出一丝差错。这时就是考察学子基础能力的时候了。若是前几年修习得扎实,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精神力量,6个月左右便可领会。剩下的事情就是多多练习了。此时,学子的天赋也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天赋高者布的阵攻击力就强一些,天赋平平者则需通过多年的练习才可达到强大的攻击力。
        星宿阵习成后,即可布阵用于战斗。但鉴于现在玄界和平的状态,这种阵法倒是不常用。


职业
       专修术言系的学子毕业后可以选择的职业也不多,可以说是很少的,主要就是留院任教。如果要留院任教很早就要开始做准备,应该是在专修第二年末时就要开始。若兼修灵能系的话则有可能成为天师,也是一种不错的职业。但是要求要对这两系的内容都十分熟悉,尤其要了解符咒。虽然这样,也有许多人修习术言系的原因就是术言系的法术是十分实用的,即使毕业之后回家种田[54这句啊咩],也可以获得许多便利。
        专修术言系的学子毕业后可以成为玉言(近期违禁词)者,优秀者则称为玉言(近期违禁词)师,预测玄界的未来、人的命运等等。成为玉言(近期违禁词)师的人一定是那些能够守口如瓶,知道了事情不会声张的人,否则一些玄界机密很容易被泄露出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这个职业的自由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那些喜好自由生活的人绝不会选择成为玉言(近期违禁词)师。
        若是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术言系专修,可以成为助手之类的帮助别人做事。所以说,选择专修术言系时也要冒一定的风险。


以前在论坛发过...又补充了一点,不知道这里[玉言]是不是违禁词...所以还是和原来的一样...

颜色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学院贡献 +4 收起 理由
清若 + 4 优秀文章 顺便说。换个颜色比较好= =

查看全部评分

依然御水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9-8-12 20: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苍穹
    2021-4-18 19:31
  • 签到天数: 156 天

    [LV.7]学神

    9

    主题

    94

    帖子

    7万

    积分

    苍穹学子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

    积分
    73472

    苍穹

    QQ
    发表于 2015-3-17 18: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灵能系是不是倾向于占卜招魂做法事的类型?那么五行系呢?之前有没有苍穹学院的设定?[s:83]
    容我三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3-29 17:05 , Processed in 0.06055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