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15|回复: 0

【兔年征文】暗夜之光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53

主题

1702

帖子

-1025

积分

苍穹学子

一个恒星换不回你的未

积分
-1025

苍穹专攻

QQ
发表于 2011-1-10 23: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暗夜之光

        他一直很想知道,深海的尽头是什么。于是他努力地往下潜,往下潜。

        越是往下,难度自然越是高,因为他越发感到四周的海水对他的身体有很强大的压迫力,而且,越来越黑,越来越冷。

        他只是一条普通的鲛人,如果有什么特别,无非只是好奇心更加旺盛吧。

        当潜到不知有多深的时候,那温度让终年飘雪的殇州大陆也望尘莫及,而且没有丝毫的光线,似乎星辰的力量无法穿透那么深的海水,这境况比起暗月之夜的羽人不知要恶劣多少倍。

        终于,他昏了过去,可他的身体还在往下沉,往下沉。也许,我会这样死去吧。失去意识之前,他这样想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醒了过来,惊讶地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温暖祥和的光晕之中,体力完全恢复。几条顽皮的奇形怪状的小鱼在他的身边嬉戏着。

        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躺在草地上,这些草与浅海处的水草形状大小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它们能够自发地产生光与热,维系着深海的众生。

        心情万分激动,觉得不虚此行了,他带上一大把深海水草,向上浮去,他要让浅海的鲛人们知道,他到了深海的海底,海底有此等奇异的植物。

        回去的艰难远胜过来时,每当他累得不行了,就吃下一株草,很快就可以恢复过来。

        最后只剩下那一株草时,他怎么也不愿意吃了。一直坚持到看见光线,摆脱寒冷,他笑得非常灿烂。只是,当他拿出那株仅剩的草,草却枯萎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学院贡献 +105 收起 理由
青涯 + 105 兔年征文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七年之痒# 清明节过了5/6了,我还没动笔的,怎么写啊……要是托物言志都不行,难不成还借景抒情??“每天清晨,太阳都会升起来,每天傍晚,太阳都会落下,也许,有那么一天,太阳就升不起来了……”我操,瞎狗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4-27 23:42 , Processed in 0.05949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