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32|回复: 4

[完结] 矮子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53

主题

1702

帖子

-1025

积分

苍穹学子

一个恒星换不回你的未

积分
-1025

苍穹专攻

QQ
发表于 2013-4-6 10: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嘛……之前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不能上网,然后就让基友给我出练笔的题目……

第一题是头疼
第二题是破损
第三题是矮子
第四题是膨胀
第五题是纸
第六题是手

本来纯粹想乱写打发时间的。
写第三题的时候恰逢九玄八年,我又想到了CD姐写的兽治师。

可惜写得不好啊……

I,II,III,IV是按照我写作时间分开的……每一个罗马字中的内容是一天内写完的。

正文见沙发。
#七年之痒# 清明节过了5/6了,我还没动笔的,怎么写啊……要是托物言志都不行,难不成还借景抒情??“每天清晨,太阳都会升起来,每天傍晚,太阳都会落下,也许,有那么一天,太阳就升不起来了……”我操,瞎狗眼……

该用户从未签到

153

主题

1702

帖子

-1025

积分

苍穹学子

一个恒星换不回你的未

积分
-1025

苍穹专攻

QQ
 楼主| 发表于 2013-4-6 10: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矮子



        


        张宇霆的手从来没有像这样发抖过,或者说,他从来就不知道自己的手会发抖。作为一名临床专业的学生,他早在当初填志愿的时候就周详地考虑过了自己的条件,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何异常,他甚至还去了省体育中心射了三天的弓箭,每次瞄准,他都可以做到身如磐石,纹丝不动。
        几分钟前,张宇霆有生以来第一次拿起了手术刀,很标准的动作,即使是再苛刻的老教授也无可挑剔,他丝毫不觉得这解剖比起切水果又能难到哪里去。
        可是,当张宇霆要割开那被固定着的小兔子的皮肤时,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一直不停地摇晃着他的手,他无法瞄准正确的下刀部位。
        他试图用左手去抓稳自己的右手,可是,不管结果如何,他一旦有了这个念头,便注定是失败的。结果两只手一起抖,抖得更加厉害,其实他事后也明白,本该一只手操作的手术刀是坚决不能用两只手操作的。
        张宇霆不断地在心里默默念着:自己只是有点不适应,过一会儿就会恢复正常的。他慢慢松开了自己的左手,深呼吸几下,打量着眼前的小兔子。眼前的小兔子明明是被麻醉着,眼睛闭着,可是,张宇霆感觉他似乎是醒着的,眼睛睁开着,他觉得自己的内心似乎被一双眼睛给透视了,展露无遗。他仿佛听见了来自远处的悲鸣声,声音越来越近,他的心里激起了一股莫名的悲伤感,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失去了,可又说不上来,心脏处传来一阵不适感,他用手摸了摸,可根本没一点用。
        “这位同学,你傻愣着干什么?还不动手?”教授严厉的声音响起,可是张宇霆感觉那似乎是另外一个世界传来的,和自己没有半点关系。
        “同学,你没事吧?诶……诶……”声音越来越小,张宇霆的知觉也随之渐渐没了。

        


        当张宇霆醒过来的时候,他望着空白的天花板发呆,完全不明白刚才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可任凭他想破脑袋,也没有半点头绪,他用力回忆着自己失去知觉前的点点滴滴,可是感觉很遥远,很飘渺,不可琢磨。
        “同学,你醒了?”张宇霆从神游中被拉回了现实,他侧了侧头,发现床边有一位白衣小女护士一直看着自己,这才明白自己是在病房里,小护士的胸前挂着她的名字:萧念云。
        “我这是怎么了?”张宇霆问道。
        “听送你来的老师和同学说,你在做解剖实验的时候发呆了好一阵,然后晕倒了。”萧念云说。
        “为什么会这样?我的身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张宇霆的眉头紧锁。
        “不知道。”萧念云摇了摇头,“医生并没有发现你身体有什么问题,也不明白你昏迷的原因。”
        张宇霆沉重地叹了一口气,眉头无法舒展开来,如果自己身体真有问题的话,自己恐怕就不能学医了。
        萧念云见状,说:“你也别太担心了。那个……恕我冒昧,你能否让我号一号脉?”
        “号脉?”张宇霆闻之一怔,他一时无法将这个中医的诊断方法和眼前的小护士联系起来,不过,他也没多想,“当然可以。”
        “谢谢。”萧念云的眼睛里似乎露出了一丝感激的微笑,将手伸进了张宇霆的被子里。张宇霆感到三根手指轻轻搭在了自己的手腕上,触感温润。他看着萧念云的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似乎想看出自己的身体状况,可是他什么也看不出来。
        不一会儿,萧念云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说:“以我浅薄的经验,你的脉搏正常。”
        “你还懂中医啊?”张宇霆好奇地问。
        “我家是中医世家。”
        “那你为啥当护士?”张宇霆更加不明白了。
        “我……我当不了医生……”萧念云的声音突然有一点发颤,原本看着张宇霆的眼珠子有那么一瞬间移向了一旁。
        张宇霆见状,料想是触及了萧念云的一些不愿意回忆的往事,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
        “没关系,你别在意。”萧念云挥了挥手。
        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去叫医生过来吧,我早就该叫医生的,对不起。”萧念云的话语中带了一丝的歉意。
        张宇霆心里琢磨:如果医生或护士长知道她给我号脉的话,她免不了挨批评,甚至是处罚,她分明是出于医者天性的关心我,我不能害了她。

        


        “你终于醒来了,感觉怎么样?可有异样?”医生问张宇霆。
        “没什么异样,我不明白我当时为什么会昏迷。”张宇霆回答。
        “如果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可以办理出院。或许当时是你太紧张,不过我不能确定。你也可以去市医院里看看,毕竟校医院能力有限,我可以给你推荐几位医生,这是他们的名片。”医生将三张名片放在了床头柜上。
        “嗯,谢谢医生。”张宇霆将名片收了起来,“先办理出院吧,如果有问题,我会去市医院的。”

        


        张宇霆走出住院楼的时候,阳光直直地照进了他的眼睛,他下意识地伸出手遮挡了一下,并且扭头闭上了眼睛。
        “张宇霆,你出院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张宇霆的前方响起。
        “谁?萧念云护士么?”张宇霆勉强睁开眼睛,一时间不能适应这光线,只觉得眼前模糊得很。
        “怎么?我换了衣服你就不认识我了?”那人走上前来,冲张宇霆笑了笑。
        张宇霆仔细一看,真是萧念云,便道:“哪里哪里,我只是被阳光迷了眼,你下班了?”
        “对啊。你的身体怎么样了?”萧念云一脸的关切。
        “我的身体……唉,医生也没辙,对了,你还没吃饭的吧,不知道我是否有幸请你。”
        “当然,乐意之至。”

        


        饭桌上,张宇霆愁眉苦脸,有那么几次想说些什么,可又硬生生吞了下去。
        “你其实可以放轻松点的。”萧念云见状安慰。
        有了一个开头,张宇霆叹了一口气,道:“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可如果我连手术刀都拿不了,那我的理想也就无法实现了。”
        “哦?为什么想当医生?可以告诉我吗?”
        张宇霆一怔,用筷子忙扒了几大口饭,使劲吞下去,脸涨得通红,说:“小时候,很多人都欺负我,因为我打架不够狠,而且,我是个孤儿。有一天晚上,我被打得受了不轻的伤,倒在路边,是一位医生将我送去医院,替我付了医药费,她不仅治好了我的伤,还照顾了我一个晚上,我感觉她就像我妈妈一样,虽然我从来没见过我的妈妈……我一直都觉得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圣的职业……”说到这里,张宇霆的声音哽咽了。
        “哐当”一声,萧念云的筷子掉在了地上。
        “我是真的想当医生,可如果我连手术刀都握不稳,我该怎么办?”张宇霆突然抽泣了起来,他的双腿蜷了上来,脚后跟直接踩在座椅前面,双手紧紧抱住膝盖,头埋在了臂弯里。
        回忆起小时候的过往,张宇霆有一种被寒风席卷的感觉,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一个人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任凭那鲜血毫不吝啬地流淌着,看着一双双的脚从他身边走过,间或有冷冷的目光投来。
        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放在了张宇霆的手背上,将他拉回了现实。
        “别怕,一定会好起来,我相信你能稳稳握住你的手术刀,我相信你会成为一名很好的医生。”萧念云轻轻地说着,每一个字落在张宇霆的心间,又是那样的重。
        “谢谢,谢谢你,我知道,你是真心的。”张宇霆抽了抽鼻子,“对不起,我刚刚失态了。”
        萧念云将一张纸巾递给了张宇霆,说:“其实,我……”
        张宇霆擦干了眼泪,问:“什么?”
        “算了。”萧念云摇了摇头,“我们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吧,如果你顺利拿起手术刀了,一定要告诉我哟!”萧念云冲张宇霆眨了眨眼。
        “一言为定!”张宇霆破涕为笑,伸出手说,“拉钩!”
        多少年后,张宇霆再次回忆起那天晚上,他还是能清晰地记得萧念云的一颦一笑,这是后话了。
        那天晚上,张宇霆回到宿舍,收到了一条短信:“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很羡慕你。”
        张宇霆看着短信,愣了好半天,心想:她一定也有很沉重的过往,说不定,比我还惨,只是,若她难以启齿,那我决不能追问。
        张宇霆的手指在手机上轻敲着,心突然跳快了几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矮子II



        


        张宇霆又一次踏入了实验室里,透过洁白的口罩闻到熟悉的味道,鼻子耸了耸,去取手术用具,一切就好像成竹在胸。
        当他再一次面对要解剖的兔子时,什么都没有发生,他甚至还疑惑地看了看周围,并没有什么不对,有那么一霎那,他简直要以为上次在实验室的一切都是梦。
        书本上以及老师传授的知识在他的脑海中清晰地浮现,他伸出手来,就好像已经做过很多次,就好像早已习以为常,他准确地割开了小兔子的皮肤,接下来,就仿佛机械手一般,按照既定的程序,分毫不差。
        老师看着张宇霆陷入了震惊中,他不敢相信眼前的孩子在不久前还晕了过去,相比较之下,其他的同学的表现实在是太拙劣了,出现了各种失误,而张宇霆给人的感觉仿佛不是在做实验,而是艺术的表演,让人享受。
        终于,张宇霆做好了最后一步,将手术刀放在既定的位置,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平静的像湖水,而老师这才长长吸了一口气,被另外一位需要求助的同学给唤回了现实中。
        不过,张宇霆的实验还没有完全结束,因为那只兔子已经活不了了,而张宇霆必须处死它。张宇霆的动作突然停止了,就好像是机器出了故障,他看着眼前的兔子,一动也不动,心里莫名地生出了要救活它的想法。虽然,他自己也清楚,这兔子受到的损伤太大了,根本不可能救活。他的瞳孔颤抖了起来,内心深处天人交战。
        “张宇霆,你怎么了?”老师察觉到了他的异常,关切地问。
        “真的没办法了么,老师?”
        “什么?什么办法?”老师自然不知道张宇霆之前在想什么。
        “它就不能救活么?”张宇霆将原本低着的头抬起来,扭向了老师。
        “你……你不是开玩笑吧?”老师看着张宇霆的眼睛,虽然没有任何的不对,却被这异常的言行着实吓了一跳。
        “我……无法下手……对不起。”就在张宇霆的话语刚落之时,一位同学将兔子的后脑勺给砸碎了。
        张宇霆感觉到一股愤怒而悲伤的情绪涌向了自己,他的胃突然痉挛了起来,这使得他无法站立而跪倒,双手撑在地上,将之前吃过的食物尽数吐了出来,直到最后,他仿佛吐净了最后一丝胃酸,还干呕不止。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张宇霆坐在校园里的一家茶馆,苦涩的味道让他暂时忘却了身体上的不适,平息了他起伏的心情。他回想起来,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实验室的,但必然不是自己走出去的,有可能是被抬出去的,他也不知道他的呕吐物又是被谁给清理干净的。
        张宇霆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短信收件箱,翻过前面几条广告,出现了第一个人名,他点了进去。
        “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今天没有晕过去。”张宇霆快速地敲下这几个字,然后,他想了想,把字全部都删掉了。
        “刚刚我在实验室吐得很厉害。”他又重新敲打了一行字,但立马又删掉。
        “萧姐姐,你什么时候有空?”他点击了发送之后,人直愣愣呆着,过了有一分钟,他又点击了取消,将手机重新放回了口袋。
        张宇霆把杯中的茶一饮而尽,甚至将不少茶叶都直接就着水吞了下去,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却又把手机拿出,进入短信收件箱,迟疑了片刻,再一次把手机放回,快步离开了茶馆。

        


        夜晚,气温有点低,还不时有风,让树叶沙沙作响。张宇霆一个人站在校医院的门外,影子在路灯下被拉得好长,他的衣服穿得不多,双手抱肩,试图获取更多一些的温暖。
        不时的,张宇霆朝医院内张望着。
        “先生,你是等你的女朋友么?”门卫看张宇霆等候较久,大概是心里不忍,便问了一句。
        “啊?”张宇霆一想到萧念云,脸不由得烫了起来,“我……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你怎么不进去找她?要不,借你医院科室电话薄和保安室的电话用用?”
        “算了算了,我还是不要影响她的工作。”张宇霆连忙摆了摆手。
        门卫冲张宇霆笑了笑,低声说了句,“也不知道是哪位姑娘,有这么好的男朋友,要是我以后的女婿有这一半体贴,我就放心了。”
        张宇霆闻言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来,如同仙乐,“张宇霆,你怎么在这里?”却不是萧念云又是谁?
        不过,让张宇霆手足无措的是,这个声音不是从里面传来的,而是从外面传来的,也就是说,萧念云今天值晚班。
        “萧姐姐,我……”张宇霆看着萧念云,然后把头低下来,看着自己的脚尖,却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
        “怎么了?好弟弟。”萧念云一时玩心大起,伸出手来,在张宇霆的头上摸了摸。
        “我……我今天在实验室里成功解剖兔子了,你什么时候有空啊?”张宇霆憋了老久,终于一口气将话吐了出来,不由得全身一松。
        “那我就不知道了……”萧念云耸肩道。
        “那我先走了,天气冷,晚上值班你注意身体。”张宇霆就好像是被发现偷了邻居家东西的小孩,欲夺路而逃。
        “有空的时候,我会联系你的,加油哦。”
        本来张宇霆已经和萧念云擦肩而过了,但萧念云还是转过身去,伸出手来,在张宇霆的背后轻轻拍了拍。可惜的是,她看不见他的表情了。而且,她也没注意到保安看着她的眼神里多了些什么。

        矮子III



        


        自打萧念云对张宇霆说了那句话后,张宇霆的手机变成了24小时待机,晚上还放在枕边,而萧念云的短信音效由默认的短音改成了长音。在闲暇时刻,他总是会下意识拿出手机看一看是否有漏掉的短信或是漏接的电话,为此,还被老师批评了几次。
        终于,在星期五的晚上,就在张宇霆盯着手机屏幕发呆时,那个他期待已久的音乐声响起,让他的灵魂猛然一震,他飞快地点进了收件箱,里面写着:“明天我不用上班,你有空可以来我家,地址为*******。”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张宇霆飞快地回了个“不见不散”。可短信发出去之后,他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本意是想请萧念云吃饭的,眼下似乎有些不一样。
        星期六早上,张宇霆起了个大早,对着镜子梳了梳他那勉强能没过手指的短发,又摸了摸嘴唇和下巴,确定没有一点胡渣,然后从衣柜里面翻出一件干净的外套和长裤穿上,认真看了看衣领是否有异样,最后穿上干净的白球鞋出了门。

        


        到了萧念云家楼下,张宇霆觉得空手去也怪不好意思的,就找了个水果店,买了一小篮子苹果。
        刚刚递出一张粉红色钞票,一个让张宇霆毛骨悚然的声音传来:“我的儿啊,你死得好惨啊,娘会为你报仇的。”
        张宇霆不由得一个抖擞,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那儿有一位老乞婆,长而乱的头发遮住了面部,身上穿的破破烂烂,当然,张宇霆也不是很确定那是妈妈级的还是奶奶级的年龄,只是听声音很苍老。张宇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老乞婆偷偷在注意他,虽然他自己也觉得奇怪。
        “找你的零钱。”水果店老板看张宇霆半天没反应,便出声提醒。
        “呃……不好意思……”张宇霆转过身来,接过零钱,也不看是否多了或少了,“对不起,冒昧问一下,那个老婆婆你知道多少?”
        “她?不太清楚,大概是这里有问题吧。”店家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她是不是因为儿子死了才……”
        “那就不知道了,不过这一片曾经好像没有什么像她儿子的人死去。”
        “谢谢啦。”
        尽管张宇霆心里还是有疑惑,但是他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去萧念云家里,最好不要让她多等,别的事暂且先放一边。

        


        张宇霆来到了萧念云的门前,他仔细核对了短信上的地址,确认无误后,深深吸了一口,轻轻按响门铃。
        “来了!”里面传来的果然是萧念云的声音。
        很快的,门开了。
        “好弟弟,来得真早,进来坐吧。”萧念云一脸的微笑,和之前与张宇霆相见一样,她的脸上没有化妆,也没有耳环之类的东西。
        “呵呵。”张宇霆挠了挠头,“今天真是打扰姐姐了。”
        张宇霆走进了房里,换上拖鞋,来到客厅的沙发坐下,将一篮苹果放在茶几上。
        “姐姐,这些苹果送你。”
        “真乖,那我就不客气了。”
        张宇霆又四周看了看,两室两厅,厨房厕所俱全,但一想起进门时鞋架上的鞋子,心里不由得疑惑起来,“姐姐,这么大的房子,现在就你一个人住么?”
        “对啊,我和父母不在一省,我还没有男朋友。怎么?你若是觉得大学寝室里没意思,你可以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啊,我不收你房租的。”
        “你说笑了。”张宇霆闹了个大红脸,“姐姐这么年轻就有房子了,真了不起。”
        “首付是我父亲给的啦,每个月还了房贷,我其实也没多少钱。”萧念云耸了耸肩。
        “不管怎么样,有个自己的家还是蛮好的。你父亲能给你付首付,那他经济条件应该比较好,他应该是水平很高的医生吧。”
        “不,我父亲是个园丁。我母亲是中医,她曾经教过我一些知识,可惜我……”萧念云摇了摇头。
        “对不起啊。”
        “没事。”萧念云摆了摆手,“不说这个了,上次你说你解剖成功了是吧。真棒,本来你只要没晕过去就是很大进步了,上次看你的表情听你的语气,应该表现蛮优秀的,受老师表扬了吧。”
        “其实事情不止那么简单。”张宇霆的眉头皱了起来,“姐姐,这些天来,我一直有个疑惑,我们学医是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可是,那些动物它们也是生命啊,如果在救命之前,先要害命,我真的难以接受,生命本来应该是平等的啊。”
        张宇霆说话的时候是低着头的,可他话音停下了一段时间,也不听得萧念云有动静,他抬起头来,发现萧念云的目光正直直注视着自己。
        “我……我的话是不是很幼稚啊?”张宇霆被盯得脸颊发热,刚才那些话他自然是不敢给一般人说的,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向萧念云倾述。可是话已出口,就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无论是什么结果,也不是他可以控制的。
        “很幼稚。”萧念云缓缓点了点头。
        “对不起。”张宇霆心里一冷,有离开的念头了。
        “你不用给我说对不起,其实,我刚才不是想说你很幼稚,而是想起了我以前学医的时候和你有一点像,然后我母亲就这样说我,我刚才只是处于走神状态而下意识念出我母亲曾说过的话而已。”萧念云知道张宇霆误会了,连忙解释起来。
        “那你是因为这个才放弃学医的?”
        萧念云听了一愣,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她从衣领里面掏出了一个挂坠,上面刻了“小云”二字。
        “我本来不叫萧念云,这个‘小云’不是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她不是人类。我至今还记得她发病的那天夜里,只有我在她的身边,可是我完全无法诊断她的病情,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说道这里,张宇霆看见萧念云的身体开始发抖,眼眶里有泪水。
        这是,张宇霆不知道从那里来的勇气,他轻轻地将萧念云抱了起来,柔声说,“如果难过,就哭出来吧,哭出来会好点,我的肩膀可以借你。”
        萧念云果真把头埋在张宇霆的肩上,她并没有发出声音,但是张宇霆能感觉到他的肩头湿润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萧念云终于发出了声音:“对不起,我不能解答你的问题。”
        “啊?”张宇霆有些措手不及,“不不不,姐姐不要这么说,其实……其实……你已经给我很大帮助,我回家后还会好好思量的,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萧念云依然没有把头抬起来,“抱歉,我哭泣的样子很难看。”
        “姐姐,你先休息会儿吧,我先告辞了,以后有空再聊吧。”张宇霆将一块手帕塞进了萧念云的手中,“这是在我小时候曾救我的那位医生送我的,你先用着吧。”
        张宇霆起身离开了萧念云的家里,他也没有回头看,直到将房门轻轻关上,他在门外静静地呆了几分钟,这才下楼。

        矮子IV



        


        张宇霆到了楼下,还是没有立刻离开。他在空地上徘徊了好几个来回,脑袋里面乱哄哄的,像是有一群人在吵架,也像是好多条麻绳给拧成了大麻花,怎么也解不开。
        “我的儿,你死的好惨啊……”老乞婆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张宇霆听着没来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不自觉地撸起袖子,用手掌在手臂上来回擦了擦。
        老乞婆不停地念着,张宇霆心里发毛,便起步回家,只是他离开的时候,总是觉得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盯着自己,感觉背脊凉飕飕的。
        当张宇霆穿过了几个胡同之后,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他没有看见一个人,四周静得可怕,这是没道理的,就算是星期六好了,很多人有睡懒觉,也不至于这样。
        张宇霆的心里开始感到恐惧起来,他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停了下来,虽然离学校很近了,但是他突然很害怕,他害怕万一到了学校,还是一个人都没有,他的精神会崩溃掉的。
        张宇霆双腿发抖,他慢慢的转过身来,看见之前的那个老乞婆就那么突兀而悄无声息地站在自己后面,他吓得抽了一口冷气。
        “你杀了我的孩子,纳命来……”老乞婆的头发像是被狂风吹拂一样散乱地向后方飘扬着,一双血红色的眼睛镶嵌在她那满是皱纹的脸上。
        “我……我……我……”此情此景,张宇霆被吓得牙齿都打颤,哪里说得清楚话,至于逃跑的念头,早已被恐惧给挤出了体外。
        老乞婆突然抬起一条腿朝张宇霆的头踢了过来,其动作的敏捷度绝对和她的年龄不相称,而张宇霆却是目瞪口呆,哪里知道要躲开,即便他想躲,身体也不可能做出这么快的反应。

        


        眼看张宇霆就要被踢中了,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他身旁,然后他感觉到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将他向后一拉,退了好几步,堪堪躲开了老乞婆的攻击。
        张宇霆朝那人看去,心里又惊又喜:“萧姐姐?”
        不过萧念云并没有理会张宇霆,她此刻眉头紧锁,如临大敌,抓着张宇霆的手将张宇霆向背后拉去,另一只手捏着两根银针,针尖散发出银白色的光芒。
        老乞婆并没有立即追上前,她警惕地打量着萧念云,双方僵持着,谁也不敢轻举妄动。而张宇霆的大脑早已经不知道怎么运转了,只是呆呆地站在萧念云身后,一头雾水地看着。
        “清风深木双面?”老乞婆终于说出了一句话,不过张宇霆根本听不懂。
        “知道了你还不走?”萧念云道。
        “哼哼,我看你是色厉内荏吧,你的深木被完全封印了,你的清风被封印掉了一半。”老乞婆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笑容。
        “快走!”
        萧念云将张宇霆猛地一推,然后将手中的银针掷向了老乞婆,老乞婆身形一晃,躲开了,几步便来到了萧念云的跟前,伸出手来掐住了萧念云的脖子,萧念云没有半分抵抗的能力。
        “放了她!”张宇霆大喊道,两眼直视老乞婆,甚至还带有愤怒,他的恐惧仿佛被愤怒给驱散了。
        “我不滥杀无辜,如果你可以为我儿子偿命的话,我绝不枉杀一个人类!”
        “好,我让你杀了我,你放了她!”张宇霆走向了老乞婆,他的脚步很坚定,没有一丝迟疑。
        “喂,你快走啊!”萧念云大喊了起来。
        老乞婆将萧念云一手推开,然后上前掐住了张宇霆的脖子,“好小子,是条汉子,若不是你杀了我的儿子,我们倒是可以做朋友,你还有什么遗言,都趁着现在说了吧,我给你几分钟的时间。”
        “老妖婆,你知道我是清风深木双面,那你可知道我父亲是谁?你敢动他一根寒毛试试!”萧念云握紧了拳头,朝老乞婆怒道。
        “就算你父亲是凌霄殿主,我也要杀了他!”老乞婆丝毫不为之所动。
        “萧姐姐,谢谢你。从你家里离开之后,我一直怀疑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好医生,虽然这是我的理想,可最近发生的事让我动摇了,我觉得,与其这么不确定地活下去,倒不如死得有价值一些。不用为我伤心,也不用替我报仇。能为朋友而死,我很开心,我没有任何遗憾。”张宇霆看着萧念云的目光很清澈,不带一丝杂质。
        萧念云从口袋中掏出了之前张宇霆送她的手帕,将之展开,手帕的一角上绣着了一个“绮”字,她缓缓道,“好弟弟,这块手帕是我小时候送给母亲的母亲节礼物。”
        “啊……原来你是她的女儿啊,真可惜,没能好好感谢伯母。”张宇霆闭上了双眼,“老婆婆,你心急了?那动手吧。”
        老乞婆掐住张宇霆的手更加用力了,张宇霆的脸瞬间胀得通红,但是他没有一丝的反抗。
        “喂!你怎么这样?我要你活下去,我不要你死,你听见了没有!”萧念云着急地直跺脚。

        


        “且慢!”一个浑厚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一位中年大叔,身着道袍,踏着桃木剑飞来。他落在萧念云身前。收起木剑,双手抱拳,恭敬道,“前辈,在下是天师道传人张正气,您说这小子杀了您的儿子,这其中可有误会?他分明手无缚鸡之力啊!”
        “大叔,谢谢你啊,不过这其中真没有误会,我这个星期刚刚在学校的实验室里头把她的儿子给解剖了。”张宇霆以微弱的声音缓缓道。
        “什么?”张正气闻言大吃一惊,定睛一看,道,“你……你的血脉觉醒了,甚至还掌握了与生命交流的能力?”
        “对啊!清风擅长治疗,而我却是深木,难怪成不了医生!”张宇霆淡淡地说,气息更加微弱!
        “不行!你不能死!你知不知道你深木的能力对清风来说是多么重要,如果我早些时候认识你,小云就不会死了!”萧念云气急败坏的叫了起来,可是心如死灰的张宇霆并没有回应他。
        “前辈,还请看在天师道祖师的份上饶这小子一命!”张正气再一次以谦卑的姿态乞求着。
        “天师道?我呸!”老乞婆将脸一横,不再看向张正气。
        “老妖婆,你不要给你脸,不要脸,当真以为我怕了你?我侄儿若有三长两短,你以为你活得了?”张正气终于被惹怒了,他拔出了桃木剑直指老乞婆,另一手将符纸紧紧捏着。
        “我儿子死了,我早就不想活了,你别乱动,本来我看这小子有几份骨气,想留他条全尸,好投胎。你若把我逼急了,大不了我自爆妖丹,大家一起魂飞魄散,永不超生!”说完,老乞婆居然笑了起来,两个大门牙本是挺滑稽的,可是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
        张正气的脸抽搐了起来,而萧念云则几乎要昏过去。

        


        就在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张宇霆的眼睛突然睁开了,“老婆婆,你的儿子没有死。”
        “什么?”一开始老乞婆还以为这是张宇霆要耍她,差点就把张宇霆直接扭断骨头,不过还没等她出手,她的心里接收到了张宇霆传给她的一个讯息,是他儿子的位置,她放出一丝妖力去感应,果然是她儿子没错。这时,她哪里还顾得上张宇霆,直接催动妖力奔了过去。
        萧念云见张宇霆脱离了魔爪,赶紧上去搀扶,手心上冒出白色的光芒,输入了张宇霆的体内。
        “我没事,不用管我,那只小兔子的情况很危急!你快去救它!迟了就来不及了。”
        萧念云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犹豫,不过随即也追了上去。
        张正气拍了拍张宇霆的肩道,“好小子!”
        “叔叔,我们也过去吧。”
        张正气拽着张宇霆,施展轻功,几个起落就到了,两人发现萧念云正在给小兔子治疗,她的额头上渗透出了大量的汗珠,而手上的白光也时强时弱,很不稳定。
        张宇霆走上前去,看了看小兔子,伸出一只手指头指着萧念云的眉心说,“你很难诊断动物的病情是么?而且法力还不是太强。我帮你把它想说的话以及我能感受到它体内的情况都传达给你,你尽管放手去做。”
        不一会儿,萧念云手上的白光稳定了下来,她脸上的神色轻松了不少。而原本奄奄一息的小兔子也出现了生机。
        老乞婆见状直接跪倒在地,“两位恩公以德报怨,让老身惭愧。”
        “不用谢我,若不是我好弟弟心善,我才不救小兔子。”老乞婆之前的行为让萧念云觉得如鲠在喉。
        “前辈,使不得啊!”张宇霆赶忙将老乞婆搀扶了起来,“救死扶伤是医者本分!”
        “你们走!我不想再看见你们!”萧念云对老乞婆吼道,可是不等老乞婆有任何反应,她直接扑在了张宇霆的怀里痛哭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早点遇见我,为什么我们救活了别人家的孩子,可我还是眼睁睁看着小云死去……”
        张宇霆将萧念云抱着,一句话也不说。
        张正气走到老乞婆的身边,低声说,“行了,没你什么事了,虽然你的行为让我很愤怒,但是没造成恶果,而且我知道你以前从来没有伤害过一个人类,你带着你儿子走吧。”
        老乞婆点了点头,说,“谢谢。”她走过去正要把小兔子抱起来,可是小兔子摇身一变,化成了人形,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他对老乞婆奶声奶气地说,“妈妈,你不是一直对我说要恩怨分明么?我今天不能跟你走了。”说完,他走到了萧念云的身边,扯了扯萧念云的衣角道,“姐姐,你不要哭了,谢谢你救了我,我知道我代替不了小云,但是请姐姐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以后用我的生命来保护姐姐!”
        “萧姐姐,你就答应他吧。”张宇霆在萧念云的耳畔轻声说道。
        萧念云看着眼前的小男孩,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然后问张宇霆,“你一点都不生气他母亲差点要了你的命?”
        张宇霆抬头看着天说,“我是个孤儿,我没有母亲,但是我想,如果我将来有孩子了,或许也会对孩子非常溺爱吧……”
        “小子,今后有什么打算?”张正气拍了张宇霆的肩说。
        “我决定了,我要当一名医生!”张宇霆的目光很坚定。
        “喂!你怎么能这样?”张正气气急败坏地说,“你根本没有清风的血脉,而且,你还是天师道张道陵后人呢!”
        “降妖除魔的事情,有叔叔做就行啦!”张宇霆笑了笑。
#七年之痒# 清明节过了5/6了,我还没动笔的,怎么写啊……要是托物言志都不行,难不成还借景抒情??“每天清晨,太阳都会升起来,每天傍晚,太阳都会落下,也许,有那么一天,太阳就升不起来了……”我操,瞎狗眼……
  • TA的每日心情
    玄遗
    2019-3-24 23:24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学民

    68

    主题

    1186

    帖子

    3万

    积分

    九玄祭司

    杀生实验室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604

    清风

    发表于 2013-4-7 00: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杀兔子不砸后脑勺……砸了后脑勺那真是鬼神难救……
    另外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人群之一就是无脑动物保护主义者[s:32]
    http://qingjin9lucifa.poco.cn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主题

    148

    帖子

    1

    积分

    尘世玄遗

    清兮若水,上善若水

    积分
    1

    玄遗

    QQ
    发表于 2013-5-3 22: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晕乎乎看完的…看完还是晕晕乎乎…这……跟矮子啥关系?[s:21]
    清兮若水,上善若水

    该用户从未签到

    9

    主题

    496

    帖子

    4万

    积分

    清风学子

    =v=

    积分
    41543

    清风专攻

    QQ
    发表于 2013-5-11 23: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杀兔子为啥不砸后脑勺= =好神奇- -
    我觉得只要有张正气出场= =再悲的段落都能读出喜感来怎么破= =!当然不是说这篇悲= =!
    流水不知归何日,年华难觉梦醒时。 >千万不要点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4-30 03:43 , Processed in 0.05710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