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4|回复: 10

[原创][短]绽放(绛萼相关)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主题

21

帖子

3

积分

学院掌教

Rank: 8Rank: 8

积分
3
发表于 2011-1-15 2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于是空虚的我虽然依然懒得构思还是手痒写文了……泪奔……

坚决短篇,坚决不坑。


以上


*********************************************************************************************

“行了,今天的课就这儿吧。回去记得把这段‘临水’和着乐律练熟了,注意眼神和身韵的协调,用心去体会‘斜晖脉脉水悠悠’的意境,别一个个都跳得跟‘落水’似的。”清澈的嗓音合着琴音的余响回荡在迷雾舞殿之中,最末的那句虽是调笑却听不出什么喜怒。

殿内冒出几声压抑不住的低笑,可还没等她的目光寻到那笑音的来源,那声响便如同受了惊的小动物,一下子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留下几对晶亮俏皮的眸子,带着那么点儿不怎么诚心的愧色,在她眼前忽闪着。

“散课吧。” 一如既往淡淡的口吻, 初春的雨水一般说不清是冷是暖,绵绵密密地浸润了淡香缭绕的大殿。

面前几排容貌秀美的舞者朝着她盈盈一福,整齐地旋身朝着舞殿门外退去,步履轻盈,身姿优雅,月白色的舞衣随着圆场步带起的风微微扬起,为她们平添了几分清丽脱俗的仙姿.

赞许的微笑正要浮上脸庞,殿门外叽叽喳喳的笑闹声却让这笑意化成了一声轻叹。便是这些迷雾院八年修为的学子中最为出色的舞者,也终归是群十二三岁的女孩儿,还没离了掌教的眼,便显出了爱笑爱闹的小孩心性。天资出众是不假的,不过要把她们教成世人眼中气质如兰,一笑倾城的迷雾淑女,怕是还得多下好些年的功夫。眼中带上了几分宠溺和些许无奈,笑意终还是悄悄地爬上了她的唇角。

笑闹声远去了, 斜阳下的舞殿又恢复了宁静。

课上用来照明的法术在散课之后就随手收了,这会儿只有夕阳的柔光从微阖的门口渗进来,冬日的夕阳不似夏日一般的凌厉耀目,却颇有些妩媚的味道,给舞殿内光洁的地面上撒上了一层淡淡的金,与原先深紫的色调相映,透着些俏丽的彤色。

瑶光望着那抹彤色,不由地有些出神。 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穿着黛色的舞衣,形单影只地在这夕阳的余晖中尽情地舞动着。

起势,展臂,旋身,腾跃, 飞舞……

长长的素色水袖在空中勾勒出绮丽的图样,又如香炉上的一缕青烟般悠悠地飘散开去, 徐徐落下……

一转眼又是六七年了呢,瑶光默默地想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养成了晚课后在舞殿逗留的习惯的呢?

曾经的那抹娇小身影如今已蜕变成了九玄迷雾院里目光最灵动,身姿最婀娜,舞步最曼妙年轻领舞。在祭天大典上,傲立于众多高修为的迷雾舞者之中,一脸淡然的她,却能美得那么耀眼,那么夺目。

“不愧是迷雾专攻的资质啊!”各院的掌教导师也好,学子也罢,大家都这么感叹着。 瑶光听了只是淡淡笑笑,不否认,也不接话。

资质……么?

起初也就是个挺普通的孩子吧, 虽说样貌是出众些,可是一样的爱笑,爱玩, 爱害羞,会在练功辛苦的时候弯起膝盖偷懒,会在起势之后就忘了动作无措地站在那里,会在旋身的时候笨手笨脚地踩到裙角,会在腾跃的时候紧紧地绷起小脸, 会在单独表演的时候自始至终都让目光停留自己的足尖……

那个年龄的孩子,就该是那样的吧,理所当然地接受大人们的关爱和包容,然后笑得无忧无虑……那个孩子,也曾经这样期盼着吧?

真是个苦命的孩子呢……瑶光不由地低叹,明明是一模一样不谙世事的纯真的孩子,却只因为一段与她完全无关的灰暗历史,就被扣上了“不祥”的罪名。烂漫无邪的笑靥被无数仇恨的目光无情地炙烤,融成了委屈的泪,从那张稚嫩的小脸上默默滑落,滴在几颗磐石一般冷硬的心上,又凝成了冷冽的冰,冻结了一切剩余的期待……

也有过迷茫,有过愤恨,有过失落,有过放弃吧?

看到她在重要的课上告病退席,略略的惋惜之余,不得不承认连自己也曾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想着,也罢,这样下去,或许就能掩去所谓专攻锋芒,作为一个弱者隐没于这个不接受她的世界,默默地等待时间磨平憎恨的那一天,平平淡淡地生活下去了……

可那孩子,注定是要绽放的呢。

想到这里,笑意从瑶光的心底缓缓地渗出来,浸润了眼眶,又从眼角满满地溢了出来。

唉,自己怎么就不小心窥见了她的秘密,发现了她每日晚课后都会独自踏入这空无一人的舞殿,形单影只地在夕阳的微光下旋转,跃动,舞蹈呢……

千次万次地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只有肢体的记忆才能让舞蹈真正地融入四肢百骸,才能让呼吸心跳与乐曲同步,才能让那两汪清澈的眸子诉说出心灵的故事。数不清有多少次在旋转中滑倒,数不清有多少次在翻腾后重重跌落,只有那抹斜阳见证了她鬓间的汗滴,关节上的红肿,和周身大块小块的青紫……

专攻的资质……么?

那个坚强倔强到让人心痛的孩子啊……多少的不公,多少的误解,多少的憎恨她都默默地承受下来了……那么多那么多的委屈,那么多那么多的哀伤,统统叫她化成了决心和汗水,悄声无息地挥洒在了晚课后舞殿里那个闪着淡淡玫瑰金色的角落。  

就是那个孩子,那个从小就拥有着美到令人窒息的笑脸的孩子,在同龄人还在没心没肺地嬉笑着,叽叽喳喳地聊着新鲜见闻,抱怨着点滴不快的时候,便褪去了一脸稚气的笑,带着坚强与冷傲,在这个并不明亮的角落,如同冬末的第一枝迎春花,迎着春寒奋力地绽放……

依稀记得那年自己将她选为舞者时,浮上她脸庞的那个微笑,那个仿佛能让空间停滞,让时间静止的微笑……就是那一刻起,目光再也无法从她身上挪开,再也没有办法不去由衷地疼爱那个孩子。无心的责难也罢,绪论的冷语也好,那时真的觉得,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了吧……

真的是,迷雾专攻的资质……呢。

远处轻微的脚步声近了,是舞鞋软底磨擦地面的沙沙声,带着迷雾舞者特有的节律。 唇角的笑容扩大了, 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呢……

都说初春花朵绽放时发出的轻响是大自然最美的声音,可惜迟钝的人耳永远也捕捉不到那细微而绝妙的旋律。

我们所能欣赏到的,永远只是那绽放后的灿烂吧!


end


***************************************************************************************************************************************


后记:

这个……真的是没有构思的文,开头的时候本来是想写瑶光的,写到一半糊里糊涂地决定变主角,前后很明显地不搭,不过懒得修改,大家莫怪啊莫怪……

最后成文的主题到是一直想写但是没有动笔的主题,关于天资什么的,这样也算是了去了一个多年的心愿吧……

练舞的那一小段的灵感来源于自己幼时的经历,大概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舞者背后的艰辛吧。
至今都很怀念那段摸着身上的青紫就能回忆起舞蹈动作的时光呢……笑

后记本来想写更多的,关于灵感来源什么的,临到了要动笔的时候却写不出来了……掩面跑掉

中文写作这种事情不动笔果然是各种退化……嘛,请尽情地pia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学院贡献 +154 收起 理由
青涯 + 154 文章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玄遗
    2019-3-24 23:24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学民

    68

    主题

    1186

    帖子

    3万

    积分

    九玄祭司

    杀生实验室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604

    清风

    发表于 2011-1-15 21: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变成绛萼的故事了啊……

    有练舞的往事确实写舞者比较有感觉呢。这么说来,我可以试试写个乐者,或者写个清风药者配药的悲惨往事XDDDD
    http://qingjin9lucifa.poco.cn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主题

    21

    帖子

    3

    积分

    学院掌教

    Rank: 8Rank: 8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22: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发誓开头是想写瑶光的……虽然不知道该写什么……结果中途去吃了个饭……回来就偏成小绛了……瀑布汗

    举爪强烈支持清风配药者的悲惨往事!!

    啊哈哈哈

    该用户从未签到

    16

    主题

    160

    帖子

    19

    积分

    九玄祭司

    酹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

    雷霆专攻

    发表于 2011-1-15 22: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觉得毅力其实才是最珍贵的天赋吧,比起聪明什么的……
    很久以前也想写过内心跟所有小女孩一样平凡单纯,偷偷自己练功的小绛萼,不过开了个头就放着了……
    宝宝姐姐,从瑶光身上,我能看到乃母性的光辉……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主题

    131

    帖子

    5674

    积分

    九玄长老

    公主殿下

    积分
    5674

    迷雾

    QQ
    发表于 2011-1-15 22: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扑宝宝姐姐~ >3<

    这文多好啊写了有毅力的小绛萼也写了善解人意的瑶光~躲在一边看疼爱的弟子苦练什么的最萌了~~
    如果你把星星留给我。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主题

    21

    帖子

    3

    积分

    学院掌教

    Rank: 8Rank: 8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23: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To晨子:母性两个字让我感觉压力很大...另,乃把开了头的文接下去嘛接下去嘛

    To月月:扑亲乃~~~其实我还曾经想过让瑶光冒头指点小绛……后来觉得那个想法真是太烂了太烂了而且对话什么的实在太容易把人物写走形了……于是某掌教只能偷窥+潜水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27

    主题

    328

    帖子

    27

    积分

    清风学子

    我爱小花。

    积分
    27

    清风

    发表于 2011-1-19 13: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绛萼妞神马的=V=~

    ……那神马,瑶光是谁来着...奴家最近备考背的记忆不好 = =

    该用户从未签到

    153

    主题

    1702

    帖子

    -1025

    积分

    苍穹学子

    一个恒星换不回你的未

    积分
    -1025

    苍穹专攻

    QQ
    发表于 2011-1-19 14: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6楼(若翼) 的帖子

    瑶光是谁来着...
    迷雾掌教
    #七年之痒# 清明节过了5/6了,我还没动笔的,怎么写啊……要是托物言志都不行,难不成还借景抒情??“每天清晨,太阳都会升起来,每天傍晚,太阳都会落下,也许,有那么一天,太阳就升不起来了……”我操,瞎狗眼……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10

    帖子

    1

    积分

    九玄一年生

    积分
    1
    发表于 2011-6-18 10: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呱唧呱唧~~写的挺好的~~
    挺细腻的~
    想做一个像蕙馥一样的女孩~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3

    帖子

    0

    积分

    九玄一年生

    积分
    0
    发表于 2018-3-27 12: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 绛萼
    盼融 很可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3-29 09:50 , Processed in 0.0823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