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玄幻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2|回复: 0

[设定] [总设]理论之欲求健康,先学放松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1

主题

288

帖子

17

积分

苍穹学子

无奈了……

积分
17

苍穹专攻

发表于 2009-5-13 16: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盘古作者同意转载于新9X。同意枫叶在盘古上修改。
     “欲求健康,先学放松”理论并不是清风掌教创作的理论,而是深木掌教潘沧创作的。 后来因为这个理论值得推广,变成了每个学院都必须学会的事情。

       有一天深木掌教串门到清风,跟清风的一位掌教聊天,清风掌教说起最近到清风学院治疗的学子们越来越多了,治疗师都顾不过来了。其实他们需要治疗的伤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总是遇到同一个问题就会受伤,看着清风治疗室快要爆满了,清风掌教很发愁。深木掌教听了明白了大概,说:“你去拿一个葫芦,一块盐,让他们去试,并给他们说一句话‘将葫芦装满水,再把盐倒进去,就可以解决问题了’”。清风掌教很不解,但是没有问什么原因,因为他觉得深木掌教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几天过后,清风掌教到深木掌教那里,说:“很多学子反映,将盐块装进葫芦,可是盐老不化,葫芦口太小了,伸进筷子也搅不动。他们还是无法理解你的用意,我不太相信,自己跟着做了,果然不行。”

      深木掌教听了,说,其实很简单,请跟我来看,只见深木掌教拿过葫芦,倒掉了一部分水,然后放进盐块,只搅晃了几下,盐块溶化了。

      深木掌教说,一天到晚用功,不留一些平常心,就如同装满水的葫芦,摇不动、搅不得,如同化盐,又如何明白!

      清风掌教还是不解,难道太用功了也不行?

       深木掌教说,修行如弹琴,弦太紧会崩断,弦太松发不出声音,放松下来,中道平常心才是悟道之本。

      果然,没有学子总是受伤,清风治疗室变得冷清了。


=============
其实生活上一些事情也需要放松才能解决。

评分

参与人数 2学院贡献 +202 收起 理由
淑羽 + 200 补...
清若 + 2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九玄幻界

GMT+8, 2024-4-26 08:52 , Processed in 0.05345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